星期一, 4月 28, 2008

台南美食瘋I-crazy food in tainan

確實很久沒動筆了,但最近依然很忙

關於要寫台南,一個屬於自己的家鄉

我總是找不到可以詮釋它的美感

但再跟外國人交流的時候,我其實是知道自己的家

那種感覺是不會有陌生的味道存在,悠遊自然的古城

 

挑哪個點作為起點呢  我想就是孔廟

接近火車站  市區中的古味

位在南門路與府前路的交叉口

照片 024

一般人都是白天去,卻不知道孔廟的夜也是如此好看

其對面的就是古蹟街之一  府中街   入口則是泮宮門坊

 

照片 025

照片 030

照片 063

很有古味的街  卻沒有禁止車輛進入

這該說是台南人的自由愜意嗎?

運氣好就能遇到一些活動在那裡辦  相當有趣

照片 058

照片 060

肚子餓了   就得在這裡的巷弄中吃吃 

保哥黑輪  推薦品則是  炒泡麵  加上泡菜更是一絕

照片 002

照片 008

他是利用統一肉燥麵  燙軟之後去炒  配上當家招牌  黑輪

些許泡菜跟半熟水煮蛋更能添加風味

照片 005

再來一杯洛神花奶  更是一絕了!

 

在台南吃東西  就不能吃飽  以分享的方式

就能吃遍台南  炒泡麵不能滿足的

那就來個很有名的福記肉圓怎樣

同樣在孔廟旁  只是他在府前路上

照片 057

香Q呼嫩的皮跟內餡  還能免費配上一碗清湯呢

照片 050

照片 056

好吃的程度  我們將由兩位邪惡朋友來顯示好吃與否

有請喇叭科跟木訥龜!

照片 054

喇叭:「蒸的香味讓鼻子好忙阿~」

照片 004

木訥龜:「科科  我要吃了你!!」

 

吃完後若要選擇甜點,我個人是不推薦莉莉冰果

雖然他有名  可是似乎有下滑趨勢

多走點路回到南門路上尚未到花市的店家中

有個躲起來的招牌  金芳布丁

照片 064

照片 066

這家布丁  也是很久的歷史  台南最早的蛋糕可息息相關

店內沒有賣蛋糕  他們都是幫自己人做的 

相較於依雷特  這家是傳統的布丁   有微苦的焦糖陪襯

首推傳統乳酪布丁  以及砂鍋般拳頭大的泡芙!

照片 071

照片 069

為何泡芙限購兩個!?   這樣的泡芙海我看不下去阿!

照片 077

因為它跟拳頭一樣大!另外可選擇內餡是鮮奶油還是黃奶油

都是現場弄喔   酥酥的皮脆感使對泡芙的感官驚訝

照片 074

至於布丁嗎?  我想想知道口感的問問我當初好像有交代

給柔道社的人去分享了   應該是跟阿賓那時候有一起

上課的人隊友們有享受到八

以下我們就交給木訥龜幫我詮釋布丁口感以及泡芙威力

照片 007

照片 008

南門路  顧名思義  附近有個大南門

那裡收集了早前台南的碑文喔

雖然有點陰森  但其實親自走一趟就真的還好

照片 086

來點宵夜怎樣  隨著府前路這條台南小吃主要道路一直下去

差不多在西門圓環附近

會到一個台南新興起的新光三越新天地  不高

但是大到嚇人  電扶梯沒用  因為同一層太大

當然我今天不是要介紹這玩意  對面的巷弄內

差不多在85度c的巷弄內  有個很多台南人都會來買的

內行人推薦  冰鎮鴨翅  香  嚼起來好滋味 我爸超愛的

照片 087

照片 091

買來當下酒菜?算了我不喝酒 

但記得旁邊有家下大道旗魚羹  老闆!來碗魚羹

照片 092

 照片 090

 

這晚沒啥動力去夜市   但我們的食物可多著呢

台南  色香味俱全   來古城   可別忘記  肚子要好著來

現在就等早起囉!

 

...............待續

沒有留言: